逆水行舟1031

随缘写点东西&有感情的快乐摘抄机器~♡

【同人】他说,唯独今夜


p.s.来自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小可爱的点梗【一个夜晚的谈心与他的过去】

有ooc,有乙女情节,介意误入感谢!


什么叫月凉如水?首先这月光,一定要亮,亮地像是粼粼水波中的光点,再次这场景中,一定要有台阶,好让月光像那流水一般在阶上流淌,最后在阶前,最好还要有个玉人。

今夜就有个玉人,现在正在斋门口的阶前坐着,月光在他那慵慵晃着的衣袖上流淌。

“七郎这么晚还不睡吗?”

“兰台不也没睡?”看着背影都能想象到那人的笑容,应当是凉凉地在月色里将融未融的吧。

“我睡不着嘛。”我一边答应着一边朝他的方向走,我的脚步声在静谧的春日夜晚显得格外清晰。待我走到他旁边准备坐下时,他伸手向我递过一个坐垫,我接过的同时心下诧异,他既然一人在此独坐为何会多带一个坐垫?虽然疑惑,但对此我没有多问,便也就着月光坐下了。

“明月明月明月,争奈乍圆还缺。”我忍不住念出这句话之后,在转头时候才发现那人正笑着看我,此时他的半张脸正好被笼罩在阴影里。

“兰台…还真是喜欢柳永。”他此刻明明笑着,我却觉得他看起来有一点…生气?

“你不是吗?”我不理解地开口。

“兰台可是忘记了我对你说过的?”

“你…不是他,对吗?”我一下子心情恹恹起来,于是低头去看脚下的月光,唔,月影比起方才似乎移了些地方。

“但是兰台…”他突然向我靠过来,我慌乱地抬头然后看到我们之间的距离直线缩短,虽然我们两人现下都坐着,但我却觉得自己几乎要与他撞个满怀了,“唯独今晚,你可以把我当成柳永。”我下意识地想要往后退,但他已然用双臂把我圈住。我后知后觉地明白了他的话,于是抬眼去看他的情状。此时的他全身都被一种凌冽的气息笼罩着,那双眼睛中的光亮,却滚烫地让我一度想要移开目光。

“白日里我是墨魂,但到了夜里,我就会不可避免地变成柳永。所以兰台,你现在看到的可不是墨魂柳永,是柳永本人。”他的话音在有些温热的春夜里回荡着,我心中的欲望叫嚣着,脑中的想法也混乱不堪,可我只能近乎坦白地看着他,除此之外别无他法。

他眼中流转着悠悠的光,我想那大概是千年前汴京街头的灯光,他像是第一次见我一般,只露三分笑意,像是调笑一般开口。他说姑娘,如此良夜,为何独自徘徊?我现在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了,可是我有想问的事情,我怕这只是一场梦,我害怕醒来的时候连他的样子都记不清楚。

“七郎,和我说说你的过去吧。”于是我轻轻开口,他的笑意一瞬间深邃起来,现在大概有七分了。他最外披着的薄衣此时将落未落,好像枝头上摇摇欲坠的树叶,这时候他的样子,好像是十七八岁的少年郎。

“没什么特别的,也就是你了解到的那些。”他倦倦地向后靠了靠。突然,我看到月光落在他手上,而他的手下意识攥着,仅仅看着这个瞬间我就冲动地想要搂住他了。

就在我准备生气地说“我不相信”的时候,他又缓缓开口:“过往是很琐碎的,如今回想起来,也好像全是四处奔走时候的片段。”

“有一次不知夜到几更,我独自在一座石桥边的怪石上坐着,月光下不知某处传来了羌笛声。一时间我竟觉得笛声是随着月光的流动而倾泻的,两者在无形中互诉衷肠。”

“还有一次我在晨光里行路,马笼头上的鸣珂随风而动,清脆的响声好像让前方的雾气都散了几分。然后突然觉得旅途也未有那么困顿了。”

“我曾经登上过高山,自以为在高处收获到了全然不同的风景,但往上攀爬的每一步都让我眷恋起灯火光中的街道与人们的笑容来。所以最终我也无法被山水留住。”

他一口气说了很多,甚至有点语无伦次,但他看起来很高兴,他笑起来的样子真的非常好看。被他的笑容感染,我也忍不住笑起来。

“七郎!”我如此唤他时,心脏正不受控制地狂跳。而那位风流才子此时好整以暇地笑着看我。“七郎,”于是我往下说,“喜欢你已经许多年了。”本以为这样的话会让他有什么特别的反应,但这柳七郎依旧倦倦靠在月光里,然后倦倦地开口:“若我真是柳永,现在该要吻你了。”

“你不是吗?”我重复了之前的话,然后学着他的样子勾了勾嘴角,装模作样地虚靠在台阶上看着他。然后下一刻那人就靠过来,再接下来我的唇齿被撬开,他的呼吸交缠上我的,就像在博弈一样,我们互相交换着难以呼吸的感受。他吻地实在很急,仿佛我才是过去遗留下来的游魂下一刻就可能消失一般。待我们分开时,我看到他眼中汹涌的情绪,好像狂风对花朵的告白,于是我知道他也一定看到了我眼中无法掩饰的痴狂,所以这次换我倾身上去,给了他一个实实在在的拥抱。“七郎,”我对这个陷入情绪的少年说,“我在。”

“你若是想看如今的汴京我可以带你去,若是想听当今流行的曲目我可以找给你听,甚至你想知道现在的人怎样看待你我也会充当资料查找工具。只要你别再说你不合时宜,也别太过沉溺那些往事。”

“七郎,都过去了。”

他没有回答我,只是安安静静地坐着任我动作。待我坏心眼地攀上他的脖颈时仿佛听见了一声轻笑,随后他便伸手把我拥入怀中。我能感觉到他手掌触碰到的地方,不,任何一个和他接触到的地方,都在若有若无地发烫。

我想我就快要融化了吧,只因为在他那缄默的柔软之中,我看到黎明之际的微光,只因为这个,我便想告诉他,在这世上能够一直怀抱着如此光芒的人有多么珍贵,想告诉他他在这世间的存在是如此夺目。但我最终什么也没有说。是啊,我又能对他说什么呢?意中人既已在眼前,夫复何求?

突然我感觉到一阵温暖,反应过来时,才发现他是在吻我的发,然后是额头,再然后是眼睛,于是我只好一边眯着眼一边躲闪。我的脸颊,此时一定红透,可我的欲望依旧在心头翻滚着,我想要吻他,无论多少次。我想要吻他,抱着这样想法的我,在他轻柔的亲吻中轻轻笑起来。于是他也笑起来,这时候的笑容已不再像最初那般凉薄,他眼中的欲求也已经无法抑制。

“唯独今夜,”他的声音因为方才的亲吻带上一丝喑哑,“做什么都行。”

“只有今晚吗?”我说出这话时分明看到他的耳尖在如水的月光里泛红。

“果真是月凉如水。”再看他时,他已经平静下来,仿佛方才的一切都只是我的南柯一梦。

当然了,除了他的耳尖。


p.s.

后来他明白了

只有与月色互诉衷肠

才算真的见过月亮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4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逆水行舟1031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