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水行舟1031

随缘写点东西&有感情的快乐摘抄机器~♡

【同人】今日那人也未醒来

(搬一下之前的)

墨魂柳永同人

兰台自设,有ooc慎入



今天,那个人也没有醒来。

我去看他时,依旧是在榻上沉沉睡着。他总是皱着眉的,可那双皱着的眉中到底聚着多少遗恨呢?

我不知道,所以即使他沉睡着,房中也空无一人,我也什么都没有对他说,而是同昨日一样早早离开了。等到从他的房间出来,能回想起的,只有桌面的一杯不知是谁放的已经凉了的茶水的颜色,只有在他衣袖上攀缘的从阴到晴的白色月亮,只有他紧闭的双眼上那轻轻颤抖的睫翼。


今天,那个人也没有醒来。

我把乐章集从头到尾又看了两次。随手一翻便看到“残月朦胧”,于是我闭上眼去想柳永写这首词那晚的月色,想着想着脑海又浮现出那人的样子来,索性到他房中去看看。

我很清楚眼前的柳永并不是写雨霖铃的那个白衣才子,但是他的样子看起来很温柔,所以我想等他醒来,问问关于过去的事。记不得也没关系,因为他是柳永,所以无论他怎样都没有关系。

临走的时候,我忍不住撩起他额前的碎发吻了吻他的眼睛。他的眼睛会是什么颜色?我想象不出,只好作罢,只好就着依依的春日气息在风里轻叹。


今天,那个人也没有醒来。

他的魂力只剩下薄薄一点,我很担心他,但一时间也无能为力。


今天,那个人也没有醒来。

读着乐章集的我在斋中庭院的石凳上泣不成声,都不知自己是如何睡去的,醒来的时候,身上披着不知是谁的外衣。

“你很痛苦吗?”

“七郎,你为了什么痛苦呢?”

那天晚上,不,不止那天晚上,我在虚空里呼喊他的名字向他询问些什么已经不知有多少次了,我想把他带回来,我想把他从不真切的梦里带回来,这是如今的我除了恢复墨痕斋的运作外最大的愿望。

他今日沉睡的时候依旧是皱着眉的,我再也忍不住伸手去抚,没想到竟是抚平了,他的呼吸平稳起来,连样子也变得比平时更加平和。

“七郎,好好睡。”


今天,那个人也没有醒来。

我做完了所有的课业,吃了子瞻做的虾,看了夫子的作文,到鲁直那里帮忙分发了熏香,也顺便去看了看总在看书的介甫。也许因为这一天过得太过充实了,到晚上的时候我竟开始怀疑如今的生活与所经历的一切的真实性,但在想起那个人的时候,真实感又突兀地恢复原样。

而他依旧没有醒来,今天我去看他的时候,他好像说了梦话,那句话是从他不安的梦境里漏出的,但我听不清,一时间竟然着急地凑上前去问“什么”,他当然无法回答我,但现在的我似乎仅仅是看着他的面容,就莫名能感受到一种安慰了。

不过,明日我还是去问问有没有让他魂力恢复的办法吧。


今天,那个人也没有醒来。

这两个月来,我尝试了很多种办法,他身上的魂力倒是恢复了不少,但他还是没能醒来,我有些挫败甚至怀疑自己所做的一切是否真的有效,至少现在,让我一种办法一种办法地往下尝试吧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子瞻:到现在我还能回想起耆卿醒来的那天,不知从何处飞来几只白鹤在斋门口上方的天空里盘旋。耆卿站在斋门前的样子,像极了苏东坡印象里柳永的恣意模样,他抬头的时候,那些白鹤就像在与他呼应一般低飞然后直冲上天去。没有柳耆卿的杭州一定是不完整的,我一直如此坚信。他坚持到了苏醒的那一刻,无论作为墨魂还是作为苏轼遗志的具象我都为他骄傲。

如今的我能够明白比从前更多的东西,虽然有些事我已经记不清了,但我还是希望能够尽量痛快地过活。我向他打招呼的时候就像我们第一次见一样,苏轼和柳永在过去从未有过交集,但我与他却以这样的方式相遇了。

我对他说欢迎回来的时候,自己都不明白自己在想什么。哦,你问他的回答?

他说,耆卿梦中亦在斋中,又何来分离呢。

评论
热度 ( 2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逆水行舟1031 | Powered by LOFTER